当前位置:

靖州:待产孕妇即将临盆 站车联动保母子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翼 王利君 丁勇 编辑:康晓乔 2020-02-17 14:09:18
时刻新闻
—分享—

列车和车站工作人员将孕妇扶下车。

车站民警、职工、医生、防疫情等工作人员一起将孕妇送上靖州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通讯员 彭双翼 王利君 丁勇)“我妻子羊水破了要临盆了,求你们快帮帮我……”2月14日凌晨6点30分,由深圳西开往重庆西的K836次列车在湖南怀化靖州火车站停车时,7号车厢旅客陈钱急匆匆跑下车,火急火燎的他向在站台上值勤的民警黄伟平和客运值班员陈仕龙、值班站长龙成求助。

接报后,民警黄伟平和客运值班员陈仕龙、值班站长龙成立即上车,并与列车长沟通,在征求了陈钱夫妇意见后,由列车长编写客运记录将陈钱夫妇俩交靖州站送医待产。在民警和客运员的帮助下,夫妇俩被临时安置在靖州站疫情防控处置安置房。

在工作人员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同时,靖州县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医护人员对陈钱夫妇俩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和简单的医务护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夫妇俩惶恐的心情逐渐平复下来。

经工作人员询问得知,陈钱是四川武胜县人,妻子兰彩丽是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人,俩人在广东东莞务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陈钱担心妻子在外生孩不方便,于是订了12号的飞重庆的机票,但由于妻子预产期临近,登不了机,于是陈钱在网上购买了13号从深圳西开往重庆西的火车票,陪妻子回四川老家生孩子,没想到列车道入怀化境内后,陈的妻子羊水就破了。

6点45分,120救护车及时赶到靖州站出站口。在大家的帮助下,待产孕妇和家人顺利搭乘救护车前往靖州人民医院。

当天下午5点57分,孕妇顺利产下一男婴,母子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翼 王利君 丁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2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