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联防联控筑防线 群防群治战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李翔 李贵 编辑:姜姿 2020-02-17 18:0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通讯员 李翔 李贵)“刚才体温是三十六度三,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请告诉我,帮你登记下。”2月16日,郴州苏仙区南塔街道东街社区乌石矶三号小区,党员志愿者侯军平正在对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

苏仙区南塔街道属老城区,人流密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大、任务重。辖区的东街社区25个小区中,22个无物业管理。为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南塔街道东街社区的6名工作人员发挥持续作战精神,想尽一切办法,采取各种措施,广泛发动楼栋长、小区党员及志愿者展开全方位摸排,并对辖区内所有的卡口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同时,该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楼栋间张贴宣传标语,宣传车辆循环播放防疫知识,让防疫知识家喻户晓。

“目前社区防疫工作,我们是采取封闭式管理。社区工作人员进家入户,每户去摸排,然后每户发放一张出入证。召集了3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在辖区内设立了有七个卡口,对出入居民进行登记,详细的情况询问,还有就是测量体温等工作。”南塔街道东街社区副主任欧阳慧说。

看到社内采取如此严密的防控措施,居民纷纷点赞。“值班人员真的很负责,叫我们尽量不要出去。每天什么时候出去,登记的很详细,而且体温全部测量了。我们住在这里特别放心,特别安全。”南塔街道东街社区乌石矶三号小区居民张道志说。

这只是苏仙区新冠肺炎疫情“网格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一个缩影。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苏仙区积极行动,由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出征,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严格实行小区和自然村的封闭式管理及“出入证”制度,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据悉,该区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其他区领导54人(特殊应急岗位除外),已深入14个镇(街道)、185个村(社区)和863个网格,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16日,全区2361名机关干部(除应急和特殊岗位外)、4541名志愿者一起下沉村(社区)和联系的网格积极防疫。全区专业治安巡逻791人次、义务巡逻5598人次。辖区内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按“一个小区一个进出口”设置,严格实行出入证制度,严格进行摸排登记和信息采集,特别是流入人口登记做到一户一表,过筛过细。目前,共封闭小区(自然村)1760个,收集信息164133户,发放通行证110415份,服务帮助群众3217例,打击处置违法人员37人。(李翔 李贵)

来源:红网

作者:李翔 李贵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3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