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应急厅:工作人员上门联络 打响复工“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肖拓 2020-02-17 22:4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17204516.jpg

省应急厅防疫联络组对湖南轨道集团进行防疫指导。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记者 汪衡)“高峰时段体温只检测不登记、公司无专门隔离观察室、电梯按钮无防膜……请你们立即整改,落细落实防疫措施。”2月12日下午,湖南轨道集团防疫联络员林六对在实地防疫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向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办。

2月11日,省委组织部等单位联合发布《关于选派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省应急管理厅推荐1名处级干部和1名科级干部派驻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监督和信息收集工作。

选派防疫联络组是省委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全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关键时刻,作出的重要部署,将进一步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指导,有利于缓和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新压力。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调研员林六、主任科员吴值民主动报名,表示愿克服困难上前线,参加防疫战斗。经厅党组研究报省委组织部同意,根据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2月12日下午,由林六、吴值民两位同志组成的省驻企防疫联络组正式进驻湖南轨道集团。

一到岗位,联络组组长林六立马开展工作,召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进驻会上,湖南轨道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疫情防控工作常务副组长何铁城介绍了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和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联络组传达了省委选派驻企防疫联络员(组)工作动员部署及培训视频会议精神,并针对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提出五方面工作要求,公司除关注湖北和武汉方向旅行接触史人员外,还要关注排查宁波、温州、台州、阜阳、南阳、深圳六地旅行史人员;必须设置单独隔离观察室,里面放置防疫药品、防护服等物品,并制定好异常情况处置流程;要注意办公区域室内通风,防止交叉感染,关闭中央空调回风系统;要做好饮用水保障,做好餐厅消毒工作,落实分餐制度;公共场所必须每天两次清洁消毒,做到卫生间、化粪池、污水回流湾等消毒全覆盖。

联络组要求,企业要利用微信、电话抽查等方式,严密排查湖北武汉旅行接触史人员、接触确诊或疑似病例人员,并扩大排查范围,目前全公司确诊病例0人,疑似病例0人;要建立联络组与企业疫情防控小组、复工复产小组、办事处社区医疗机构“三个联动机制”;通过微信及公众号、疫情防控工作群、滚动显示屏等进行推送、播放新冠肺炎健康教育防疫措施,提高全体职工和家属抗病毒意识和抗病毒能力;深入公司各部门和各子公司生产一线现场督查;除公司本部外,细查各子公司疫情防控情况,不放过任何问题和细节,确保督导检查全覆盖。

联络组表示,一定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帮助企业筑牢防疫“堤坝”,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与企业同进退,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5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