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守住车站的安检“掌门人”

来源:红网 作者:丁勇 葛云龙 编辑:康晓乔 2020-02-18 14: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陈雪华和同事们一起盯控安检仪上的显示屏,仔细甄别。

陈雪华在安检台上和民警对疑似行李开包检查。

陈雪华在安检台上查着台帐。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靖州站通讯员 丁勇 葛云龙)春运期间,在湖南怀化靖州火车站安检口,经常可以看见一位个子不高,大眼睛、戴口罩、着一身藏青色蓝制服、右臂佩戴红袖标的中年女子。只见她一会儿到安检仪显示屏上盯控,一会儿在安检台上对重点行李开包检查……她就是靖州火车站安检队长陈雪华。

自从开展疫情防控以来,陈雪华舍小家,忙工作。儿子大学放假回来,由于丈夫也在沿线车站当值班员坚守岗位,她就把儿子送到三姐家委托照看,今年大年三十,他们一家三口也没能聚在一起。

陈雪华说,自从2013年当安检队长以来7年了,一家人都没在一起吃过年夜饭。今年一个人在家过的年,随便对付一餐。年前儿子对她说:“今年考上大学了,过年我们一起吃年夜饭,我和爸爸想感谢您,没有您对我们这个家的细心照顾,我不会顺利考上大学的。”陈雪华答应了儿子的请求,但由于疫情的到来她没有兑现承诺。作为母亲她心里有点愧疚,只有等疫情过后,为家人补一次“年夜饭”。

为了守住安检大门,不让一件违禁物品上车,确保旅客列车安全,陈雪华守岗尽责,工作期间她都在食堂用餐,在岗位上和同事们一起对一些重点或者疑似物品开包检查,这期间不能离岗、脱岗,有时同事上厕所、吃饭她就要顶上去。为了做好防护,她每次领到防护用品第一时间发给每一名队员。忙完工作队友下班后,她还要整理安检查危台帐和做好数据上报。从大年三十截至2月17日,旅客进站通过安检人数5000余人,查获酒精6000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丁勇 葛云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6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