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文艺工作者创作歌曲《来不及的告别》 “声”援抗疫英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清 编辑:康晓乔 2020-02-18 14: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录制歌曲《来不及的告别》.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靖州站记者 李清)2月17日,湖南省靖州县文艺工作者向开金,用自己的热切情怀和使命担当,发挥自己在音乐方面的专长,创作录制了男女对唱歌曲《来不及的告别》,“声”援抗疫英雄。

男女对唱歌曲《来不及的告别》。

这首男女对唱歌曲《来不及的告别》,以优美的旋律、朴实的语言和深情的演唱,歌颂这次疫情中广大医护工作人员舍生忘我、冲锋在前、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精神,为广大医务工作者们加油、鼓劲。

这首歌的词曲作者、创作发起人向开金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协理论创作委员会委员,也是靖州县音乐家协会主席,该县多年的文艺工作者。向开金说,他通过微信与本县的音乐老师梁经旗、张书仪和音乐爱好者沈彦语3人商议着创作、录制一首反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歌曲,从词曲创作到最后完成音频制作仅用了三天时间,在创作过程中,脑海中不时涌现出医护人员一幕幕非常感人的画面。

“不能参加到疫情的防控第一线,就用歌曲为防控一线的战士们声援、鼓劲。”靖州县音乐家协会主席向开金说,把这首歌曲献给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

参与这次音乐录制的人员表示,这场“战疫”关乎每一个人,每次看到一线的“逆行者”,都感动不已。目前,该歌曲已经在微信平台、中国原创音乐基地5sing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清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6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