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陆空结合“大喇叭” 加强疫情期间巡逻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尚萌 编辑:康晓乔 2020-02-18 14: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无人机配上空中大喇叭。

劝诫不戴口罩的市民。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靖州站记者 龙俊霓 通讯员 尚萌)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湖南省靖州县公安局确保防控一线警力部署,在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的同时,利用无人机,针对公共场所、街面、有人不戴口罩的违规行为,采取口头劝诫、劝离等措施,确保有效筑牢社会面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

“路口旁散步的大姐,请你带好口罩,务必牢记出门必戴口罩。”2月18日,该县公安局利用无人机配上空中大喇叭,劝诫不戴口罩的市民。配合路面巡逻的警力,当发现有没戴口罩的市民,就会通过对讲机喊话提醒,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喊话、及时管控,相比单依靠人员巡查,不仅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大幅提高效率。

同时,巡特警大队的队员们,也每日重点时段在农贸市场、公园、大街等重点路段,开展往返式街面巡逻,在巡逻中发现有不戴口罩,违规开门的场所,立即现场警告。通过街面巡逻、宣传,紧抓疫情防控重点环节,有效提升了社会面管控,进一步织密了疫情防控防护网,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理解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尚萌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6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