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农村巡逻队开展“口袋战”守一方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子明 许梦娟 编辑:康晓乔 2020-02-18 14: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巡逻小分队在村里手持喇叭在流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易子明 摄

巡逻小分队在村里劝阻妇女儿童不要出门。易子明 摄

立在团寨门口的防控告示。 易子 明 摄

巡逻小分队在村里手持喇叭在流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易子明 摄

巡逻小分队来到一户村民家门口进行宣传和劝阻。易子明 摄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靖州站记者 易子明 许梦娟)“老嫂子,现在是防疫特殊时期,没事不要出门赶紧回家吧。”2月16日上午,靖州渠阳镇横江桥村巡逻队队长易家忠在村里巡逻时,发现几名老人聚集在晒太阳时及时劝道。

疫情防控不容松懈,为加强村出入管理,实行联防联治、日常巡查,横江桥村20多名党员、组长、觉悟高的年轻人积极响应村支“两委”的号召,成立了4支义务巡逻队,主动承担起了村里的防控巡逻任务。

“我们跑勤快点,老百姓也多了解一点疫情防控的情况,增加他们的防范意识。”今年47岁的易家忠是一名老党员,听到村里在组建义务巡逻队,他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履行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

当天,该村的4支巡逻队手持大喇叭、带着红袖套、扛着鲜红的党旗在村里各个团寨进行流动巡逻,劝阻村民不聚会、不聚餐、不办酒、不赶集、不打牌、不串门、不集中烤火聊天、不跳广场舞,全力阻断病毒传播。

由于巡逻队的队员来自村里团寨,对村民、车辆、路线、人员容易聚集的场所等情况很了解,所以工作开展比较顺利。巡逻队在村入口各个防疫执勤点,每天轮流值守,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检查、登记、劝导,为全村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安全“防火墙”。

“这个队伍成立了以后,增强了基层防控工作的力量,有效地起到了疫情防控宣传,提高了村民自我保护的意识。”该村村支书黄卫平表示。

目前全县有这样的巡逻小分队有168支,他们中间还有些队员承担起给村民配送蔬菜、生活用品的任务,是他们让乡情更亲,让疫情传播更难。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子明 许梦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6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