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镇德桥:整治人居环境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丁雪琴 编辑:文建美 2020-02-18 17:24: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17105823.png

镇德桥镇对农贸市场及其周边进行消毒。

微信图片_20200217105832.png

为保洁员派发口罩。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 (通讯员 丁雪琴)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基础防线,常德鼎城镇德桥镇针对疫情期间闭户不出导致的垃圾增量、容易滋生细菌等问题,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镇共9个村社,派专人每天对村社道路、农贸市场、办公区域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将消灭病毒的工作下沉到各单位,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间断。同时,该镇加大巡查强度,组织各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交叉检查,并通报相关数据,设立奖惩机制,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地。加强对河道、街道、农贸市场的环境检查,为疫情防控工作筑好第一道防线。

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村民注重环境卫生安全不放松。宣传车全天候巡回宣传,村村响广播轮回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线下方式,教育引导群众注重个人卫生和家庭卫生,注意个人防护,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进一步抓好了农村垃圾清扫与分类。每天为保洁员定时派发口罩和手套,嘱咐他们作业时必须佩戴好并及时正确消毒。镇村分设口罩丢弃点,集中收集、集中处理,减少接触点,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丁雪琴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6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