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防疫与复工保畅两手抓 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肖强 编辑:高芹 2020-02-18 15:00:12
时刻新闻
—分享—

36e894edd6c1396429260aac6469489.jpg

长沙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肖强)企业复工,道路交通流量逐渐回升,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交通安全管控,尤为重要。2月17日,长沙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重点研究涉及在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马路市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变形拖拉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超限超载源头监管、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接驳点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打击非法营运等7个方面存在问题,部署相关整改工作。

会议对全市前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进行了梳理,就当前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对各部门工作责任进行了明确,并讨论确定了相关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要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高度结合,工作要两手抓,要围绕“人、车、路、企、政”五个方面协同,各牵头单位要抓工作职责的落实,各工作组要按时间节点有序铺排任务,对重点、难点任务专门推动。针对当前全市交通隐患源头治理中的7个方面问题,要进一步健全交通管理机制,结合问题整改推动全市管理能力全面提升:

一是立足当前公路安全现状,对国省道、城市道路、农村公路进行全面排查,各职能部门要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路段按照应收尽收的要求开展排查登记,明确隐患形态、整改建议、责任单位和隐患整改完成时限,将由辖区政府与道路管理部门协同,重点解决长益高速公路宁乡服务区路段、绕城高速55公里大托收费站与国道连接线路段事故多发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治理和整改。

二是对目前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14处位于长下坡、急弯及临水临崖等路段或占用国省道主干道路的马路市场,进行专项督办,落实相关工作措施,逐项逐条落实。

三是对仍然存在排查盲区的变形拖拉机风险隐患进行核实,全面整治未按时检验或达到报废标准仍上路行驶的变形拖拉机。

四是加大超限超载源头监管,重点对砂石、矿物等货运源头单位、厂(站、场)区,存在无牌无证、持无效证件、证照不全、非法改拼装、拼装车辆装载配装货物,超过标准装载配装货物,路面砂石车、渣土车等超限超载运输现象,推动企业落实主体安全责任,加强部门监管。将加大在高速公路入口的治超力度,实行高速公路与公安交警、路政部门联动,开展专项治超整治行动;

由住建、工信等部门对前期暗访中发现的涉及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运输企业、违规违法的车辆和人员,采取通报批评、约谈企业负责人、重点挂牌督办等形式,切实落实行业监管部门责任,斩断超限超载的源头;由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针对路面渣土车和砂石车超限超载运输现象开展联合治理,对渣土车、砂石车辆所属企业(单位)进行通报,采取相应措施,切实在源头上控制超载违法行为。

五是针对前期被公安交警部门查处的未经批准违法运载危险货物的运输企业开展清理整顿,落实约谈、处罚等措施,强力推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六是全面治理客运车辆接驳点风险隐患。外省在长沙市设立了15个客运车辆接驳点,针对前期暗访督查中发现存在的基本设施无法满足需求、虚假接驳、接驳运输流程未执行到位等问题,由交通部门牵头,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在规定的期限内整改到位,并依法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七是依托大数据精准打击非法营运现象。针对交警部门在执勤执法中发现的涉嫌非法营运现象,由市交通局开展专项整治,交警部门对车辆数据进行研判分析,并配合精准查缉。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肖强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6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