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执行两不误 韶山法院首次网拍股权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陶琛 沈蹦 伍雯祺 编辑:马丽红 2020-02-18 15:3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陶琛 沈蹦 伍雯祺)近日,湖南省韶山市人民法院首例股权拍卖案件在淘宝网络平台上顺利完成,买受人以8178343.54元竞拍价取得了被执行人东湖公司在鑫荣公司40%股权。

被执行人东湖公司是申请执行人大昌公司的股东,双方因股东出资纠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被执行人东湖公司返还出资额800万元。因被执行人未按期支付出资款项,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对已在诉讼过程中进行保全的财产即被执行人东湖公司在鑫荣公司40%股权进行续查封,并决定将被执行人持有的股权进行拍卖。法院经过多次沟通,鑫荣公司主动配合提供了公司历年来的财务报表及拍卖需要的其他相关材料,经鉴定机构评估,其40%股权评估价值为7628343.54元。之后,该股权于2019年12月16日在淘宝网上公告将进行拍卖。

因该股权拍卖时间是2020年2月5日,正是疫情防控期间。在春节假期间,法院提前与愿意参与拍卖的优先购买权人即鑫荣公司的另一股东兴平公司联系,确认兴平公司能否按时参与拍卖。最终,拍卖如期进行,经过多轮竞价,优先购买权人兴平公司以8178343.54元竞拍价取得了该股权,并已将全部拍卖款支付到法院。疫情之下,网络之上,韶山法院运用互联网技术发展的优势,运用网络平台开展审执工作,既落实了疫情防控措施,又维护了当事人的诉讼权益,受到当事公司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陶琛 沈蹦 伍雯祺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6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