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苗歌传唱疫情防控知识 声声深入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渊 彭志成 龙满金 田园 编辑:张皎 2020-02-18 14: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18日讯(通讯员 黄文渊 彭志成 龙满金 记者 田园)“我们跟大家说啊,请大家耐心待在家里不要出门,同时居家还要注意个人卫生,出门一定要戴上口罩,没有特别急的事情一定不要出门。”2月17日,凤凰县两林乡代高村,飘荡着悠扬的苗歌声,苗歌志愿者们拉着音响走村串寨用苗歌传唱着疫情防控知识。

??1.marked.jpg

连日来,凤凰县两林乡创作了十余首通俗易懂的苗歌,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现在我们不能出去打工,我会唱苗歌,所以就自愿过来了,把这些防控知识编成苗歌唱歌村里的大家听。”两林乡板如村苗歌队志愿者石丹说。

??2.marked.jpg

据了解,两林乡各个村寨传唱的苗歌都是由村里的苗歌爱好者自发组成苗歌志愿队,利用苗族自身的语言文化向广大苗族同胞宣传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通过这种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主动参与新冠肺炎宣传防控。

“我是苗族人,我喜欢听苗歌,我听不懂普通话,但现在只要一出门我就戴口罩,每天也勤洗手讲卫生。”两林乡板如村民唐杰书表示。

这些苗歌采用传统苗歌曲调,歌词简单易懂,深受苗寨里中老年人的喜欢,也让他们深刻的记住了苗歌里宣传的疫情防控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渊 彭志成 龙满金 田园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7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