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签订储备100吨应急猪肉协议保供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刘春桃 编辑:杨滋 2020-02-18 17: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双峰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刘春桃)为解决猪保供肉稳价的问题,2月17日,双峰县商务粮食局正式与娄底市庆阳牧业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2020年应急冻猪肉储备协议,这是双峰县今年切实保障老百姓生活必需品应急供应的一个镜头。

双峰县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县,2018年双峰县被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再次授予“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称号。但是受非洲猪瘟的影响,全县生猪养殖企业活体储备量严重不足,当前还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 事实上,2019年下半年开始,双峰县商务粮食局就启动了应急猪肉储备保供工作,起草了应急预案,并着手联系合作伙伴、洽谈应急冻猪肉的合作协议。今年来经过多方联系、多轮次洽谈,最终与娄底市庆阳牧业达成储备协议,经该局党组反复研究,报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由庆阳牧业负责100吨/年的储备任务。此举不仅解决了猪肉市场稳价保供的问题,还缓解了县财政的压力。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刘春桃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8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