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捐款捐物捐工 防疫全村总动员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马丽红 2020-02-18 19:47: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清新村入党积极分子廖越辉(右一)捐献爱心。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通讯员 王新初)“你们镇村干部坚守在防疫一线,我们长期在外不能回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能力,捐点款支持村上的防控工作。”近日,在外经商的湘乡潭市镇清新村村民廖连乔给老家的村支部书记打来电话,捐献了5000元现金。

廖连乔是湘乡潭市镇清新村17组村民,在长沙经商多年,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期间没能回老家过年,但一直心系村里的防疫工作。

自2月8日清新村启动募捐活动以来,全村党员及村民踊跃参加,纷纷慷慨解囊,支援全村抗疫活动。目前共收到捐款资金47800元,矿泉水、方便面、医用橡胶手套、口罩等物资若干。

广泛动员群众,打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疫情爆发以来,清新村第一时间组建村级班子成员,立即成立清新村群防群控工作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由村总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长担任,队员由30名党员组成。

图片2.jpg

村干部进行摸底排查。

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队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站在防控工作第一线。

“能够参加此次疫情防控手写标语,是我的荣幸,只要能帮上忙,我都尽力”。自愿加入宣传队伍的村民周和平,发挥自己的书法特长,才一会,便连续写下了100余条宣传标语。

连日来,清新村充分利用村级网格微信群、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上门宣讲等方式宣传上级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控,号召大家不拜年、不摆酒、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截至目前,全村累计书写宣传标语300余条,张贴公开信和倡议书80余份,发放防疫知识700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

党员冲锋在前,群众积极参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潭市上下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民参与的抗疫氛围,牢牢筑起了基层联防联控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82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