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叶秀月 编辑:王津 2020-02-19 09:37: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1908342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永定站记者 叶秀月)2月18日下午,张家界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区领导龚朝明、张觉先、孙林贤、刘海林、钟湘、龚建梅、甄如辉、谷佶晖、张宏华、杨双英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最关键时期,全区上下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做好“三农”工作,事关全面小康、脱贫攻坚的成色和质量。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强化举措、狠抓落实,集中力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重点产业发展,加强农村基层治理,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细化相关措施,推动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举措在永定区落地生效,进一步增强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问题整改,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事项责任分解方案》。会议要求,要精细化、科学化分解责任,确保职责分工明确;要高水平落实,各分管副区长和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谋划、主动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高标准督查,提升督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密切跟踪工作进度,推动各项工作高效率、高标准落实。

会议听取了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是推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有利于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形成创建工作合力;要认真分析,对标对表,补短板、夯基础;要履职尽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考核及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考核工作,对照各项生态指标完善资料、健全档案,认真做好技术把关,保证上报资料数据质量,确保达到预期目标。要持续开展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做好“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要因地制宜,切实加强乡镇污水处理、饮用水源保护、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调整永定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构暨“三办合一”方案》《张家界市永定区招商项目落地年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了推进城市管理执法重心下移街道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叶秀月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39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