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鹤城:人大干部驻村部战“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湛劲如 杨荣 谭才兴 编辑:康晓乔 2020-02-19 10: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1 (1).jpg

设立防控卡点。

红网时刻通讯员 湛劲如 杨荣 谭才兴 鹤城报道

2020年庚子年,冠状病毒疫情突然而至,武汉告急、湖北省告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1月29日晚,按照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委的部署要求,鹤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5名党员干部分别下到4个村部,驻村开展防疫工作。团结村连夜召开工作会议,成立临时党支部,安排推进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并对杨家田、团结村3组、5组等居民聚集点进行排查,及时掌握辖区人员动态。

2 (1).jpg

成立临时党支部。

连日来,按照鹤城区防疫指挥部工作要求,团结村工作组与市区乡人大代表、村支两委、乡驻村干部、区直单位工作人员、党员群众和志愿者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形成了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一是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监护,扎实做好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工作组组织70余名工作人员对团结村20户居家隔离对象轮班值守,及时配送和发放粮、油、蔬菜、药品等生活物资和慰问物资,价值人民币5000余元,进一步稳定隔离对象的情绪,让其安心在家隔离。目前已解除隔离观察17户;二是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做到宣传覆盖无盲区。在居民点、小区、巷道、村组张贴和发放《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小区管理的通知》《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十四条”措施的命令》等宣传资料8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60余个,出动宣传小喇叭30余人次,切实提高村民和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三是重心下沉,加大卡点防控力度。针对团结村四通八达,流动人口和小产权房众多,管控难度较大的情况,在前期动态排查的基础上,设置疫情防控卡点9个,切实加强防控区域内人员、车辆的管控力度,对外来车辆严格检查,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截至目前,共排查群众3万余人,车辆1000余台,暂未发现疑似病例。

3 (1).jpg

上门排查疫情。

下阶段,鹤城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扬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风,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湛劲如 杨荣 谭才兴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39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