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无人机凌空喊话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金丹 杨天豪 编辑:张皎 2020-02-18 17: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19日讯(通讯员 金丹 杨天豪)春节过后,吉首市迎来复工复产,人民群众出行较为频繁,人流量大。2月17日下午2时,吉首市公安局特警大队与市文明办、团市委等工作人员,在吉首城区进行疫情防范宣传,劝导市民减少出门聚集,出门一定要佩戴好口罩,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徐杰带领15名特警队员参与此次活动。

1.marked.jpg

活动期间,特警大队主要在和盛堂百货、步步高商场附近进行巡逻,巡逻途中遇到少许不戴口罩出门的市民,特警队员便把队内仅存的口罩发放给市民,并提醒市民,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出门在外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同时,面对人流量大,区域广的吉首城区,特警大队派出无人机小组,使用无人机对不注意自身安全,没有佩戴好口罩出门的市民进行高空喊话,充分挖掘无人机功能,升级城区疫情防控网络,提升疫情防控效率。

2.marked.jpg

“吉首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出门请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出门。”特警大队无人机小组使用无人机对两名路过的市民进行喊话,市民抬头看见正在“说话”的无人机流露出惊讶的表情。市民表示:“使用无人机喊话进行疫情期间的劝导工作,能够使市民更好接受。”经过特警队员长达3个小时的步巡和无人机巡视,共发现16名没有佩戴口罩出门的市民,面对特警队员的劝导,他们都表示,今后出门一定佩戴好口罩,支持做好防疫措施。

3.marked.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吉首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在大年三十开始,就已经全员返回到工作岗位上,以最扎实的作风、最坚决的态度、最高昂的意志,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誓保吉首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金丹 杨天豪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39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