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故事丨慈利:基层干部用行动守护“一方净土”

来源:红网 作者:管祥灵 编辑:王津 2020-02-19 14:16:06
时刻新闻
—分享—

??3.png

基层干部用行动守护“一方净土”。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通讯员 管祥灵)在湖南省慈利县、石门县、桑植县三县交界处,群山环抱着一个年轻的边陲小镇—三合镇。这里是慈利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

大年三十清晨,正在吃团圆饭的慈利县三合镇党支部书记唐植忠接到紧急电话,要求迅速在国太桥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他顾不上与家人道别,便从新春家宴中撤下身,开始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帐篷、棉被、口罩、体温计……物资紧缺,唐植忠和当地村干部一次次往返县城与村落之间。临近傍晚,检测点总算成形,此后,他便一直坚守在这里。

国太桥检测点地处G241与S305交汇处,是连接湘鄂两省的重要省级边界通道,也是慈利县直通湖北的唯一通道,车流量、人流量巨大,唐植忠主动申请作为检测点负责人,坚持与工作人员一同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检查登记,并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整理检查情况,避免疫情防线失守。

随着疫情的蔓延,唐植忠频繁地出现在三合镇各个角落。为了避免人员流动造成的交叉感染,不少村民自发设置卡点,对重要道路采取物理隔离。作为分管交通的副镇长,唐植忠严格落实上级要求,一次次与村民沟通,号召党员站岗值守,既有效隔离了病毒,也成功打开了生命通道。

此次疫情防控,身为党支部书记的唐植忠,在做好检测点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响应镇党委和政府的部署安排,精准摸排全村返乡人员,严格落实湖北返乡人员管控措施,耐心劝导村民不赈酒、不串门,扎实有效的守护了“一方净土”。

来源:红网

作者:管祥灵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0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