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各大超市严把防控“关口” 保障物丰价稳

来源:红网 作者:胡耀文 黄安燕 编辑:康晓乔 2020-02-19 13: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超市工作人员对市民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

市民在选购商品。

市民在选购商品。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靖州站记者 胡耀文 通讯员 黄安燕)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超市如何做到防控不疏漏、供应有保障,这是当前市民普遍关心的事情。2月12日,记者走访发现,湖南省靖州各大超市积极响应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防控工作,同时,保障供应,稳定物价,让广大消费者放心、安心。

上午10点,市民蒋女士来到佳慧超市靖州店购买生活用品,一进超市,工作人员便对她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

“出门、逛超市首先戴好口罩,尽量不往人多的地方走,购物的时候尽量和别人保持一定的距离,回到家就洗手。”市民蒋女士表示,这是她的防疫心得。

超市负责人表示,除了严格要求超市员工佩戴口罩、勤洗手,超市还坚持每日至少3次的全方位消毒,特别是跟顾客密集接触的超市购物篮、购物车、收银台以及电梯扶手等区域,都由专人清洁消毒并做好记录。期间,超市也会对每天供应销售的蔬菜、肉类严格把关,让市民买得放心。同时,据统计,近期超市高峰期出现在上午10点-12点、下午4点-6点,为了保障市民购物时不造成聚集情况的发生,超市负责人建议,市民可错开高峰期进行购物。

“购物高峰期,一般是在中午和下午。”佳慧超市靖州店店长刘斌建议顾客错开高峰期,选择客流量比较少的时候,来超市购物。

疫情发生以来,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为切实做好市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工作,制定了《大型超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大型超市体温监测台账》《大型超市消毒保洁工作台账》,张贴、发放疫情防治科普知识宣传单,设立专人负责的固定体温监测点,明确专人进行超市日常消毒保洁,确保无死角。并密切跟踪粮油、猪肉、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消费需求变化,组织各大超市积极补货备货,确保供应充足。佳慧、步步高、大润发等大型超市也严格落实防控制度要求,采取有力措施,通风透气设备运行到位,积极做好宣传和检测工作,确保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胡耀文 黄安燕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0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