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居民参与共筑小区防疫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卓凌 刘羽 编辑:姜姿 2020-02-19 17:1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 (通讯员 黄卓凌 刘羽)“您好,麻烦开下门,我们是小区志愿者,来入户排查疫情的。请问你家成员都在这里吗?”2月18日,郴州苏仙区卜里坪街道环城桥社区御景湾小区志愿者邝爱菊,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对小区全体居民进行登记排查,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边倡议大家共同参与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御景湾小区目前有920户近4000位居民入住,为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居民们自发行动,大年三十就成立了小区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设施消毒、入户排查、设卡守点等疫情防控工作,从小区进出口到居民楼道层层布防,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小区居民曹小舟说:“小区管得很严,我们不能乱走,这样管理很好。”

居民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出现。在入户排查过程中,小区志愿者听到许多居民反映家中没有新鲜蔬菜吃,小区志愿服务队又与周边菜农联系,每天早上将新鲜的小菜装袋放置小区内供居民购买。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认可,大家纷纷加入小区志愿者队伍,从最开始的13名志愿者到现在的46名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00219114154_副本.jpg

为了更好的管护小区,志愿者服务队分成13个小组,每天三班倒对每栋楼进行值守巡查,对小区楼道、电梯、停车场等公共区域进行一到两次消毒处理。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志愿者配合机关、社区党员干部值守,对出入小区人员、车辆进行24小时管控,从居民进入小区一直到家门口,一层又一层的无形防护网守护着大家的生命健康。御景湾小区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刘建华说:“现在不少业主主动送水、送早餐、送中餐,为小区志愿者点赞,并且大家都积极踊跃的一起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卓凌 刘羽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0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