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物流快递逐步复工 防疫服务更细更实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李清 黄安燕 编辑:康晓乔 2020-02-19 16: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用消毒水喷洒快递包裹达到消毒效果。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靖州站记者 周悦伊 通讯员 李清 黄安燕)包裹分配放置整齐,物流车装卸货物有条不紊,工作人员在负责人的统筹调配下合理分工。2月18日,沉寂一段时间后的湖南省靖州物流快递重新开启“忙碌模式”。

当天,记者跟随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靖州县分公司、百世、中通、德邦、圆通等快递仓库,对物流快递公司新冠肺炎疫情复工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物流快递企业全面落实对邮件快件、运输车辆和生产场所的消毒通风措施,以及员工作业定期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等规定,严格执行安全检查有效保护人民群众和一线员工身体健康。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靖州县分公司一直坚守岗位,坚持全方位消毒,并及时制定寄递业务应急处置预案,最大限度确保邮政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在分拣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戴着口罩、背着消毒箱对快递进行集中消毒,一旁快递员正忙碌地分拣着已被消杀过的邮件,并将其装车准备投递。

“我们每天上班之前在大门口就体温测量,然后到处理中心还要测量一次,每天要领一次口罩、手套,每天上班要消一次毒,出门还要消一次毒。”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靖州县分公司派件员谭国东告诉记者。

记者来到县中通申通、德邦、圆通等快递公司仓库,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包裹快递。营业前,这几家快递公司对春节期间员工的去向、接触人群进行了排查登记,对各门店和快递配送车辆每天都会进行全面消毒,同时要求所有员工必须佩戴防护口罩和手套工作,对进出人员要做好体温测量。

目前全县开工物流企业有邮政、顺丰、安能、德邦、靖通物流5家,邮政、顺丰、圆通、申通等8家大型快递公司的18个网点将在2月10日左右开通所有业务,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还将对已复工物流快递企业加强监管,要求企业做好员工体温监测及消毒工作以及企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督促企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在保障物流快递正常运营的同时,把防疫工作抓实抓细,对不符防疫工作要求、疫情防护措施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一律不得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李清 黄安燕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0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