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白露塘派出所助力企业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

来源:红网 作者:林宇暄 编辑:姜姿 2020-02-19 17:4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 (通讯员 林宇暄)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新的考验,郴州苏仙区白露塘派出所坚决落实分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在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助力企业,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郴州苏仙公安分局白露塘派出所位于郴州市高新区,辖区以工业园为主,面积约143平方公里,辖区内共有大小企业近千家,规模以上重点生产企业98家,企业员工总计近2万人,堪称全市南延东进发展的主战场、桥头堡,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引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白露塘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积极履职担当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服务,一手抓涉疫违法犯罪打击,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保障了园区社会大局平稳、企业正常复工、百姓身体健康。

筑牢辖区屏障护航企业复工

“一定要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才能让员工进入厂区……”在走访辖区复工企业时,白露塘派出所所长高磊反复叮嘱企业安保人员,要求企业负责人和安保人员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对所有返厂员工和来访人员进行登记、测量和消毒,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随着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白露塘派出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组织警力深入园区开展疫情上门排查工作,指导辖区企业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全力护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全力做好“四个确保”工作:一是确保“守好园区大门,不漏一人”。安排警力深入企业配合开展回流人员排查,坚决做到应查尽查、全面登记;二是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安排社区民警驻点,指导企业设立门卡,每天对员工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三是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切实做好复工安全生产、防疫宣传教育等工作;四是确保“人员统计全覆盖、安全生产全监管、疫情防控全方位”。

深入清查治理护卫辖区安宁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口流动量增大,白露塘派出所坚持“疫情防控”和“侦破打击”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力打击阻挠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等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辖区治安大局平稳。

针对辖区部分麻将馆蠢蠢欲动,准备“复工”的情况,白露塘派出所重拳出击,每天安排16名警力分成两个小组对辖区内经营场所进行地毯式清查,坚决做到“不漏一处、不落一家、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共责令20余家麻将馆关停。

警民鱼水情深共同抗击疫情

辖区企业为感激派出所民辅警的艰辛付出,先后向派出所捐献口罩、酒精、护目镜、橡胶手套、防护服、方便面、水果等防护物资,警民同心、共战疫情。

白露塘派出所通过两手抓、两手硬的扎实举措,截至目前,辖区规模以上98家重点企业,已有有一半以上复工复产、生产有序,1万余名返岗员工“零感染”。

来源:红网

作者:林宇暄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