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耕正当时 麻阳锦和镇防疫不误春耕

来源:红网 作者:滕月娇 编辑:康晓乔 2020-02-19 16: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麻阳站通讯员 滕月娇)“这两天天气不错,大棚里的茄子和辣椒苗秧长势很好,现在锄地栽种刚刚好……”2月18日一早,湖南省麻阳县锦和镇东街社区农户艾世贵就在锦和镇和尚洲蔬菜基地上忙着为农田翻耕整理,为下一阶段育秧工作做准备。

农户在和尚洲蔬菜基地上为农田翻耕整理。

在锦和镇和尚洲蔬菜基地,成片的育苗大棚里,绿油油的辣椒苗长势喜人。“现在是辣椒育苗的关键时期,每天上午10点就要揭棚,下午4点要盖棚,需要精心管理……”蔬菜基地负责人龚宗卫介绍道。目前,该基地辣椒育苗长势良好,成活率基本达到了95%以上,预计2月底可以出棚。

锦和镇和尚洲蔬菜基地是以温室大棚为主,兼露天种植的无公害蔬菜基地,总规模约为300亩,采用钢架大棚、简易大棚、防虫网等生产方式,实行无公害标准化种植,现有蔬菜大棚314个,主要生产各类时鲜蔬菜。疫情管控期间,该蔬菜基地每天都会定时为城区食品店、超市提供新鲜蔬菜,确保当地群众“菜篮子”储备充足。

农户在和尚洲蔬菜基地上为农田翻耕整理。

疫情要防控,春耕不能误。当前既是疫情防控重要时期,又是春耕生产农忙时节。为做好春耕时节的疫情防控工作,锦和镇坚持以防控为先、统筹兼顾,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排查的同时,摸清农户的农业生产意向、农资储备、技术需求等信息,提醒农户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生产时节,注意分时下地、分散干活,督促农户在田间地头劳动时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做到防疫下地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滕月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