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网络思政班会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芹 编辑:吴思静 2020-02-19 16: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 (通讯员 赵芹)“会计1805班的崽崽们,都进来了吗,现在我们开始点到。”2月13日至2月16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二级学院)三个年级共计75个班级陆续召开了“同舟共济战疫情,居家隔离搞学习”疫情防控网络思政班会,为了开好此次班会,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们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各显神通,忙的不亦乐乎。

团队优势 共建共享

“同学们,你晚来或者更晚来,学院就在这里,不离不弃。”这是经济贸易学院心理专干刘丽霞老师在网络思政班会视频中一句饱含深情的语句。为了将班会开出实效,同时考虑到疫情之下的有限条件,经济贸易学院年级组长张婷、徐纹、江雯和刘丽霞4位老师,策划并录制了疫情防控网络思政班会视频,面向所有班级作为班会素材进行共享。该视频分别从“正确面对疫情,不畏惧、不麻痹” “居家隔离搞学习”两个部分,向同学们讲述如何“不信谣、不传谣” “增强自信、不恐慌” “做好自我防护要记牢”,最终引导大家如何“让特殊的假期变得有意义”。“同学们,你们是否健康安全,能否好好的保护自己,是学院和老师们每天最关心的事情!”张婷老师在视频中说出了每一位辅导员、班主任的心声。“同学们,即使假期漫长,也要努力让自己每天都有收获!”江雯老师为同学们提出真诚的建议。“同学们,加油!健康依旧!阳光依旧!”徐纹老师代表辅导员和班主任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视频教学 各显神通

“老师,您这是在卫生间?”“观察力真强,这里光线好,而且不会被孩子吵到。”作为2个孩子的妈妈,辅导员刘彦歆老师怕孩子打扰自己开班会,在自家卫生间里开启了班会直播,直播室里足足有158人,热闹非凡。通过视频软件直播召开班会,是同学们很喜欢的方式。在网络不便时,辅导员郭越老师创新组织了QQ群“云班会”,班会流程规范、完整,从点到到总结,完美而流畅的组织了此次班会。“疫情之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不传谣、不信谣,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做到不恐慌。”这是辅导员秦秋菊老师通过QQ电话视频召开班会时,同学们发表的感慨。“多难兴邦,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班主任何维雄老师在会计1704班班会中总结到,该班级班会结合PPT、视频,重点对“认识新冠肺炎” “五个一律要求”进行讲授,有问有答,堪称一场精彩的讲座。本次网络思政班会,经济贸易学院鼓励辅导员、班主任们寻找适合自己、便于操作的方式组织召开,老师们根据自己的优势、学生喜好分别选择了直播、学习通、QQ电话视频、QQ群、自己录制视频等,让学生通过视频直播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接受疫情防控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