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也要抗“疫” 桂阳7岁和4岁姐弟俩捐出零花钱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家 李东阳 编辑:姜姿 2020-02-18 23:1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9日讯 (通讯员 王成家 李东阳)“真的没想到这么小的孩子就能主动把自己的零花钱捐出来,这对我们是一种莫大的支持和鼓励。”2月17日,两个小朋友捧着储钱罐捐赠的照片在桂阳龙潭街道微信朋友圈引起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守护安康。

微信图片_20200218093821.jpg

2月17日捐款的姐弟俩,姐姐刘宇瑄(右)、弟弟刘宇扬。

据了解,捐款的姐弟俩,姐姐刘宇瑄今年7岁,弟弟刘宇扬今年4岁,系该街道山背村党总支书刘柄飞的孩子。“从电视里看到好多人感染病毒生病了,那些医生护士好辛苦,爸爸天天在外也好辛苦。我们想把自己的零花钱捐出去,给叔叔阿姨买一些口罩。”听刘柄飞介绍,两个孩子这些天一直在看电视报道,同时看到自己天天奔波在外,深受感染。2月17日,听说街道办要举行捐赠活动,姐弟俩便在刘柄飞的陪同下来到街道办,将平时节省的2192元零花钱全部捐给了街道办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而刘柄飞自己也捐了1000元。

微信图片_20200218093835.jpg

街道办工作人员和刘柄飞(右一)当着孩子的面清点钱数。

这暖心的一幕,让在场的工作人员很是感叹,大家都伸出大拇指为姐弟俩点赞,同时为刘柄飞的言传身教喝彩,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大活儿都信心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家 李东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