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昭山老党员们发挥余热战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克 编辑:吴思静 2020-02-19 16:3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通讯员 李云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人们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在湘潭昭山示范区昭山镇蒿塘村却活跃着这样一支老党员队伍,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与镇、村干部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辖区村民“保驾护航”。

??1.png

原蒿塘村老村支书吴建德值班守卡。

“只有退休的年龄,没有退休的党员”,老党员黄富湘笑着说。据了解,这支队伍是由该村老党员和退休干部组成,分别有黄富湘、陈明忠、吴建德、丁建平4名成员,平均年龄都有60多岁了。连日来,在看到村干部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不分昼夜、众志成城守在抗疫的最前沿,热心的他们便坐不住了,纷纷找到村党(总)支书记,表示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表示道“这里是我曾经工作的地方,也是我的家,虽然退休了,但是我还干得动,村里环境和人我都熟,你们人员不够,我们加入很适合。”

??2.png

镇退休干部黄富湘、原金南村老支书陈明忠对来往车辆进行排查和信息登记。

考虑到他们的年龄和身体等原因,蒿塘村的党总支书记把他们安排在了白班。值守中,他们认真的为过往车辆及行人测量体温,并对车辆信息、人员体温测量结果进行逐一登记,耐心细致的宣传防疫知识,“你们哪里来?往哪去?”“有没有同湖北籍人员接触过?”是他们每天讲得最多的话语,问题问得细致,生怕遗漏半点信息。短短半天下来,一刻却没有停歇,额头有些冒汗,腿脚有些发酸,却坚称:“没事,衣服穿多了,回家洗个热水澡换件衣服休息一下就行了”。

老骥伏枥守初心,疫情当前显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蒿塘村的老党员干部们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挺身在前,毫不退缩,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银色堡垒。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克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