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疫情防控不松劲 重点项目复工忙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颜瑶 胡晓建 陈卓弘 编辑:陈纲 2020-02-19 15: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记者 颜瑶 通讯员 胡晓建 陈卓弘)“您好,请先过来测一下体温。”2月18日上午,邵阳市大祥区复工重点项目——邵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市好家伙农业科技食品分公司大门前,支起了一张桌子,进门的人都停下来接受保安人员的体温测试、备案,公司员工唐莎佩戴口罩正排着队等待入厂。经过体温测量、实名登记和清洗消杀三道进场“防线”合格后,她才被允许进入生产车间作业。这是大祥区在严格实施疫情防护措施的同时,组织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复产的一个剪影。

??3_meitu_1.jpg

体温测量。

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能停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大祥区把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统筹结合,在筑牢全区防疫网的同时,稳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重大项目建设是应对疫情、平稳经济增长的“压舱石”。该区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起草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区重点项目复工疫情防控的通知》,积极推进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及时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在金融支持、用工保障、物流运输、原料供应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分级分领域协调解决问题。同时,成立重点项目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对区内各重点项目单位进行疫情防控督导,确保复工重点项目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2_meitu_2.jpg

复工现场。

企业项目复工复产,防疫安全是第一要务。该区要求区内复工的重点项目指挥部及复工企业一律要对公共区域和生产生活区域进行严格的消毒灭菌作业;所有从业人员一律要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自觉接受防疫检测检验,严格落实符合防疫要求的个人防护措施;严格落实食堂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制度,做好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和每日早晚的体温检测,进货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不使用来源不明的家禽家畜或野生动物,就餐采用分餐、轮流用餐制,避免人员密集;实行工地及厂区封闭管理,对进出人员、车辆严格检测,做好信息登记;严格员工健康监测,妥善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确保符合防疫有关要求。

??1_meitu_3.jpg

对横冲小区内重点项目复工进行指导。

该区要求各重点项目实施单位强化主体责任,抓好员工防疫和劳动保护物资配备、作业区消毒、人员管控等内部防控工作的组织实施,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每日向行业主管部门、主管指挥部和属地乡(镇)、街道报告,紧急情况随时上报区防控工作指挥部。同时,该区将复工重点项目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各乡(镇)、街道、主管指挥部将重点项目纳入本辖区疫情防控网格体系进行管理,积极当好企业“监督员”“服务员”,确保责任到企业、分工到岗、落实到人,实现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与防疫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截至2月19日,该区在建市级重点项目24个,已复工和开工的有13个。其中14个续建项目已复工10个,8个新建项目已开工3个,复工率达59.1%,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颜瑶 胡晓建 陈卓弘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