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红十字会发布“抗疫”血浆捐献倡议书 10名康复者已捐献血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肖拓 2020-02-19 21: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记者 陈彦兵)2月19日,湖南省红十字会发布《扬起大爱的风帆——捐献“抗疫”血浆倡议书》,倡议已康复出院的抗疫“勇士”捐献恢复期血浆,以挽救更多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生命。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对于重型、危重型病例,可以采用彻底康复病人的恢复期血浆进行治疗。在2月18日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表示,湖南将成立省级血液专家组,启动湖南省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工作,努力提高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

长沙血液中心输血研究室主任、主任技师谢毓滨介绍,在新冠病毒感染人体后,人体的免疫系统会产生相应的物质来抵抗新型冠状病毒,当患者康复之后,这些物质依然存在于患者的血液之中,这就是抗体。如果将含有这类抗体的血浆输注到患者体内,这些抗体可与患者的新冠病毒结合,进而与患者自身免疫系统协调合作,清除病毒,达到治疗的效果。

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患者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记者了解到,捐献者必须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修正版)》中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年龄在18~50岁之间,康复出院后居家隔离7天,无经血传播疾病,无其他基础性疾病。

经集中收治医院有资质的临床医师进行体格检查,若健康评估合格,即可捐献血浆。

截至2月18日,湖南省已有10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湖南省红十字会表示,目前正在积极主动联络,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联合爱心捐赠人,为湖南“抗疫”血浆捐献志愿者每人颁发致敬状,并提供3000元人道救助金,褒扬他们“以坚韧战胜病魔,以博爱奉出血浆,为拯救更多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生命做出无与伦比的贡献”。

倡议书全文如下:

扬起大爱的风帆

——捐献“抗疫”血浆倡议书

战胜新冠肺炎的勇士们:

祝贺你们战胜病毒、恢复健康,重归美好生活!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战胜病魔,源自于你们对生命的热爱,凝聚了无数医护人员的挚爱,汇聚了众多海内外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大爱,饱含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你们康复了,你们的体内产生了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你们的血浆不再普通,医学研究表明,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对重症患者具有明显的疗效,是消灭新冠病毒的有力武器,是挽救重症患者的生命火种!

你们因爱而重生,爱因延续而永恒。病毒仍在肆虐,战役仍然艰险,抗击疫情,责无旁贷,战胜疫情,使命光荣。捐献一份血浆,点燃希望之光;捐献一份血浆,创造战“疫”奇迹!

在此,我们郑重倡议:战胜新冠肺炎的勇士们,行动起来,勇敢挽起手臂,与时间赛跑,捐献你们神奇的血浆,为重症患者撑起生命的晴天!以你们无私的大爱,驱散病毒肆虐的阴霾!以你们独一无二的“武器”,为更多重症新冠肺炎病友们带来生的希望!

倡议组织:湖南省红十字会

2020年2月18日

湖南省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点:

1.长沙市血液中心友阿百货爱心献血屋

咨询电话0731-84718223

联系人:胡敏 13787097628

2. 湘潭市中心医院三号楼1.5楼输血科

联系人:湘潭市中心血站 张锋 15273289265

湘潭市中心医院 蔡丹 18607326509

3. 株洲市中心血站 

咨询电话0731-28896985

4. 邵阳市中心血站 

咨询电话0739-5632037

5. 娄底市新星南路爱心献血屋 

咨询电话0738-8936198

6.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献浆室 

联系人:谢航军15873505246

湖南省红十字会联系人:燕艳  电话:0731-82584971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2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