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人民医院:免费赠送防疫中药 助力企业复工防疫

来源:红网 作者:胡曦 王无冕 编辑:吴思静 2020-02-20 12:1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韶山站记者 胡曦 王无冕)成堆的药材、忙碌的药师、等待取药的人员……这是连日来韶山市人民医院中药房的真实写照。自2月12日开始,该医院每天向韶山市复工复产企业免费赠送防疫中药。

每天早上八点,市人民医院中药房的药师们就忙碌起来。根据省中医药管理局下发的预防新冠肺炎的药方,他们提前将大量的黄芪、陈皮、甘草等药材准备好。药房负责人告诉记者,各企业复工人员少则二十余人,多则数百人,因此只能将大袋的药材放在抓药台旁,再对照市驻企防疫工作联络员提供的复工人员花名册,现场核对配药。

在大北农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一大锅中药正在锅中沸腾。据了解,该企业已有近50名员工复工,在领到药材后,厨房工人每天早上提前熬煮,午餐时,分批发放,确保每位复工人员都能按时按量服用。

据了解,此前,市人民医院还派抗击新冠肺炎党员突击队员到各复工企业,进行健康卫生指导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等工作,给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吃下“定心丸”。

来源:红网

作者:胡曦 王无冕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3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