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作林:抓好疫情防控,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思静 2020-02-20 12:1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2月17日下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作林主持召开便民服务行业座谈会。他要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动餐饮、理发、洗衣等生活便民门店复工复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市民日常生活需要提供服务。副县长黄泽红、康勇参加。

会上,县市监局宣读《社区便民店防控工作告知书(送审稿)》和《商贸零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告知书(送审稿)》并介绍有关情况。目前,县市监局尽力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切实维护市场保供稳价,同时加强野生动物监管,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积极指导五小门店开业保障民生。

随后,连锁行业及门市管理运营方、个体经营户代表发表个人建议和想法,介绍了各自目前防疫工作情况,并表示想尽快恢复开业,为市民提供日常生活服务。

张作林指出,便民服务行业对疫情期间恢复城市功能运行至关重要。目前,随着返岗、返城人员增多,政府正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查人控人等。他要求要坚定有力地落实防控措施,门店要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要求,掌握门店工作人员的身体情况,做好日常的消毒、通风以及各项防疫防控具体措施。要坚决有序恢复城市运行功能,大型连锁、品牌店、组织能力强和管理好的门店,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逐步有序恢复营业。要坚持有效提供服务和保障,政府将根据具体情况,研究制定出台有针对性政策,优化相关手续办理流程,方便、快捷解决目前遇到的困难。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树立信心,积极主动创新营业方式等,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街道、社区要进行摸排,指导帮助门店逐步开业,同时借助媒体等渠道帮其做好宣传和推广,多措并举恢复城市活力,让城市功能逐步恢复正常运转。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3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