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胜疫情防控 | 买口罩、找药店……小程序“急物帮”上线了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徐丹 2020-02-20 11: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2.png

”急物帮“是一款公益小程序。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记者 张金东)疫情当前,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可以有效阻隔病毒传播,大家对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需求与日俱增。与此同时,人群聚集购买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物资供需信息不均衡、不对称等种种问题横亘在眼前。

为破解这一难题,由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数据智能与服务协同实验室发起,联合湖南大学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国防科技大学高性能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山大学大数据与计算智能研究所等科研单位师生,历时十天,快速开发上线了“急物帮”疫情公益微信小程序,助力社区居民应急生活物资供需和网格化管理。

1.jpg

小程序二维码。

小程序包含多种功能,居民、药店可通过“信息提供”板块反馈信息,提供物资所在位置、种类、价格等结构化信息,帮助构建周边物资数据库。

在“信息求助”板块,可发布自己所需物资的基本信息、所在位置、家庭生活的基本状况,向线上社区中的他人求助,从而获得信息帮助。

此外,还可在小程序中直接搜索所需物资,可以从商店、口罩、消毒液三种类别的入口进行搜索,并规划自身的购买行程。

“用户绑定”与“参与守则”的设计,确保了信息源的真实性和可追查性,可以一定程度上打击囤积居奇、恶意哄抬物价的现象,便于对发布信息、需求信息和举报信息进行查证。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4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