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人民医院4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湖北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杰 滕朝晖 编辑:张皎 2020-02-20 10: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4.marked.jpg

出征仪式。

红网时刻湘西2月20日讯(通讯员 彭杰 滕朝晖)2月19日下午2点30分,龙山县人民医院4名医护人员紧急集结,带着身为医者的责任和使命,出征湖北。

他们分别是医生罗程、刘涛玮,护士郁灵芝和邱园。这4名白衣“战士”中,均为重症医学科专业医护人员,年龄最大的是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罗程今年38岁,年龄最小的是护士邱园,今年30岁,均为80-90后青年骨干。

??5.marked.jpg

为“白衣战士”壮行。

“这次驰援湖北,既是省委、州委的统一安排,也是龙山人民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一员应尽的责任。希望我们龙山的四位勇士在湖北的工作中,服从安排、不怕辛苦,把自己的学识和才能用于这次的援助行动当中,为湖北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你们注意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龙山父老乡亲等待着你们平安凯旋!”临行之前,龙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龙,副县长梁兴华为4名勇士壮行,并代表县委县政府为他们献花寄予殷切希望。

据了解,龙山县人民医院此次驰援湖北的4名医护人员,是根据湖南省卫健委“从全省选派170人组建一支医疗队”的相关文件要求,作为第一小组(由长沙市、湘西州、张家界市组成)成员参战,均系自主报名、单位筛选确定。

4名医护人员简介

罗程,男,1982年5月出生,2005年毕业于南华大学临床医疗系,同年7月在龙山县人民医院工作;目前任龙山县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兼评价办副主任,2019年通过重症医学科副高考试,2018年获首届医师节十佳医生。

刘涛玮,男,1984年4月出生,2010年毕业于遵义医科大学,2012年3月到龙山县人民医院工作至今。先后在消化科、急诊科工作,2018年9月至2019年,分别在湖南省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学习进修,主修急诊ICU学科。

郁灵芝,女,1987年出生,2009年毕业于长沙医学院,2010年在龙山县人民医院参加工作,现为该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于2018年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修,取得专科技术资格证。

邱园,女,1991年出生,2013年毕业于湖北民族学院护理专业,同年在龙山县人民医院参加工作。2013年至2015年在该院儿科工作,2015年至今在重症医学科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杰 滕朝晖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4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