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顽强拼搏奋勇向前:让这场战疫来见证你我的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金丹 宁静 编辑:张皎 2020-02-20 10:1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20日讯(通讯员 金丹 宁静)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了胶着攻坚阶段,各项工作正在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为巩固前期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效,在吉首市公安局党委的带领下,民警辅警众志成城,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力的措施坚决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虽然快退休了,但我还能做很多事

今年57岁的龙爱学是乾州派出所竹园社区的一名社区民警。龙爱学同志曾说:“我其实没有做什么大事,虽然快退休了,但是我还能做很多小事,我还有一腔热血,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龙爱学积极响应局党委号召,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积极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所里老同志,龙爱学在工作中总是冲在一线,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他负责竹园社区,每天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10个住宅小区745户2570人进行了逐户逐人全面摸排,重点对近半个月内武汉来吉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对春节期间去武汉的返吉人员进行追踪,掌握底数、掌握去向、掌握身体状况。“不要随意串门、聚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听,老龙又在喊话了,龙爱学每天都会拿着扩音喇叭走街串巷地对辖区群众宣传关于新冠肺炎预防的知识。

平凡的人总是在做着不平凡的事情

38岁的彭渤是禁毒大队大队长,对于双警家庭的他来说,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大年三十抗击疫情紧急集结中,彭渤带着同为沙子坳派出所民警的妻子张玉彬匆匆赶回了各自的工作岗位。白天要核查疫区返吉首人员信息,晚上要上街面巡逻,彭渤只能经常将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儿独自留在家里。在将350名疫区返吉首人员名单逐一进行电话回访核查后,又将主动开展工作,摸排出从湖北返回吉首的人员10人,从武汉返回吉首的人员5人,登记在册后做了汇报。

丹青镇是我第二个家,我要全力守护它的安全

30岁的粟斌是古丈人,也是丹青派出所最年轻的副所长。为了防止疫情蔓延,该所在河坪、烟竹、彰武三个村设置了卡点。粟斌率先垂范带领村辅警在卡点驻守,不眠不休一守就是半个月,排查湖北、武汉两地车辆,为群众测量体温。在对辖区曾经停留过疫区人员开展摸排的过程中,粟斌因地制宜,用群众易于接受的语言方式拉家常、宣传防疫工作的政策和形势,顺利摸排湖北返乡人员50人,武汉返乡人员15人,逐一登记上报。为确保隔离期间丹青镇居民的情绪稳定,粟斌三天两头就往住户家走一走,聊一聊,掌握思想动态,第一时间做好情绪疏导,时间一长,群众们都深受感动纷纷对粟斌竖起大拇指,称赞他是群众的贴心人。

我是派出所的“管家”,就一定要把大家都照顾好

今年41岁的黄小华是石家冲派出所的副所长,多年奋战在公安第一线,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华姐”。这个派出所的大管家用自己女性独有的温柔和细心照顾着每一位民警辅警,为整个石家冲派出所抗击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后方支援。每天安排食堂的一日三餐确保干净卫生,每天组织大家给办公区域和休息区清洁消毒确保安全,每天上传下达做好工作统筹和数据、信息统计,忙碌的黄小华几乎顾不上家里人,父亲身体抱恙不能及时送医院检查,读高二的女儿也因为她不及时点击手机信息经常错过老师的网上课程。面对家人的埋怨,黄小华却乐呵呵的:“和疫情斗争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相信家人会理解的。”

面对责任与压力,他义无反顾

54岁的张正尚参加公安工作已经25年,是红旗门派出所商业城社区的社区民警。商业城社区是我市最繁华的社区之一,其中还有存在很多改制的单位及老旧小区管理不完善,流动人员多,外省籍的经商人员众多,人员情况复杂,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大。面对庞大的工作量,张正尚没有退缩,他主动与镇溪街道干部、商业城社区干部沟通协调,对辖区内3200余户,18650多人进行走访摸底,逐一排查。他还整合辖区内网格员和各小区物业的力量进行联防联控,对各个小区院落加强管理,面对部分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张正尚同志苦口婆心的做好解释工作,最终换来了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张正尚的妻子是吉首市卫健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夫妻二人各自坚守在阵地上,家中90岁高龄的老人,只能交由了张正尚的孩子照顾。两人见面最常说的话便是“好好工作,做好自身防护,我很好”。

不念过去,不惧将来,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终将战胜眼前的困难,开辟通往光明和美好的未来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金丹 宁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5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