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外师生为株洲抗疫工作捐助善款及物资近14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佳奕 编辑:张俊 2020-02-20 10:1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2月20日讯(通讯员 王佳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每一个中国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株洲市外国语学校师生也尽可能去做能够做到的事情支援抗疫。

2月11日,株洲市外国语学校党支部、工会、团委联合发表捐款倡议。短短5天时间,学校共筹集善款136790元,悉数捐于芦淞区慈善会,将用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捐助活动,共有33个班级、2000余名学生、109位学校教职工先后接力参与。

捐款捐物,学校竭尽所能援助抗疫

2月18日下午,株洲市外国语学校校长饶婷在教师微信群里发表了感言:“我们只是中国无数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中的一员,只是株洲市外国语学校的老师、学生、家长,支持配合群防群控,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这是我们能做的。相信爱,相信社会大义,相信国家治理能力,为慈善事业奉献一份爱心,这是我们能做的,于是我们做了。”

事实上,株外在疫情期间所做的,远远不止这次捐助。一周前,株外243班以班级名义,在班主任谭四云老师和家委会的努力下,向株洲市渌口区人民医院捐助了价值4554元的250瓶500ml规格的医用酒精和200瓶500ml规格的84消毒液。由于正值防疫关键时期,医护物资非常紧缺,而医院只接受物资捐赠,为了购买到合规合格的医护物资来捐赠,谭老师和家委会曾多方寻找购货渠道,并与院方沟通产品规格。“真正做起来,才发现捐助物资的重要性,同时也感慨这些十多岁的孩子们在这次疫情中体现出来的公民意识!”谭老师事后感叹。

在疫情期间,株外积极践行上级政府给予的政策指示,在疑似病例排查和防疫知识宣传工作上极为重视:定期排查特殊情况,及时下达上级防控要求,利用宣传阵地进行防疫知识普及,组织学生学习和传播防疫知识……在假期,学校严控人员出入校园,并定期进行整个校园的消毒工作。此外,株外在延长假期期间,按规定指导学生进行网课学习工作,实现停课不停学。

沿袭美德,学子自发参与抗疫社会实践

当然,除了学校统一安排的防疫工作外,不少株外师生们也参与各自居住地的防疫工作。申请社区或者村、镇的防疫志愿者,配合完成了测量体温、站岗、防疫知识普及等等地方性防疫工作。

据株外相关负责人说,这些活动都是株外学子结合当前疫情自发进行的社会实践活动。多年来,株外德育工作不仅重视学生在校行为习惯的塑造,还把这个德育理念延伸到了校门外。孩子们积极参与校级、班级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该校215班甚至筹备了爱心基金,学生长期参与慈善组织组织爱心助学活动,获得各类嘉奖,引领全校的爱心志愿者风尚。

正如饶婷校长所说的,全体师生参与的本次爱心募捐,就是一堂最深动的社会实践课!

来源:红网

作者:王佳奕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4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