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芦淞区率先启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文娟 张波 编辑:张俊 2020-02-20 11: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2月20日讯(通讯员 谢文娟 张波 )为了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控制疫情传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19日,芦淞区在全市五区中率先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病毒核酸检测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中最关键的一个环节。疫情发生以来,芦淞区疾控中心迅速组织检验人员进行规范化培训,从物资储备、个人防护、模拟检测、污物处置等环节开展全要素演练,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和检验结果符合标准。安排检验人员开展预实验,为核酸检测(PCR)实验室备案和启用奠定基础。设备运输安装到位后,株洲市疾控中心、株洲市三三一医院的专家将帮扶芦淞区疾控中心,给予全程技术指导和联系,确保提供安全、可靠、精准的核酸检测服务。

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启动后,区疾控中心将第一时间严要求、高标准完成本辖区内的采样、检测工作,发挥核酸检测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筛查、确诊工作中的关键作用。据悉,本地样本的检测流程只需5小时左右,每天可检验核酸样本160份左右,为抗击疫情赢得更多宝贵时间。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文娟 张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4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