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鼎城:生产防疫两不误  保障市民“菜篮子”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宏远 熊丹 编辑:文建美 2020-02-20 19:48: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19124402.png

微信图片_20200219124223.pn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宏远 熊丹 视频剪辑 文建美

鼎城区牛鼻滩镇是常德市城区蔬菜主要供应地。日前,该镇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菜农加紧育苗、种植、收割,确保蔬菜供应“不断档”,保障市民“菜篮子”。

牛鼻滩镇同春垸村的榨菜地里,一棵棵榨菜长势喜人,正待收割。受疫情影响,戴口罩、测体温、消毒等工序成为了菜农们每天劳作前的“标配”,该镇的防疫志愿队也在田旁“安营扎寨”,随时准备为菜农服务。

鼎城区牛鼻滩镇同春垸村村支书成基元告诉记者,他们村里每天有七到八百菜农下地工作,每天早、中、晚三次为他们测量体温,做好消毒工作,重点对他们宣传防控知识。

做好防护工作后,菜农们用刀娴熟地去除多余的茎叶收割榨菜。据了解,牛鼻滩镇将在严防严控、持续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同时,全力抓好蔬菜生产。全镇近七千亩榨菜、菜心等蔬菜将于近期完成采收,销往常德市城区及周边区县、长沙等地,将优质蔬菜送上市民餐桌。

在鼎城区华茂诚信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一片葱翠映入眼帘,菜农们正在对苗床上的茄子苗、辣椒苗进行排苗作业。为严控疫情,该合作社采取佩戴口罩、分开就餐等方式方法阻断传染源,有序开展蔬菜育苗、种植等工作。目前,合作社20亩地热式农业种植大棚已培育菜苗120多万株,种类包含冬瓜、苦瓜、丝瓜、茄子、辣椒等,后期将由操作员进行技术指导,待菜苗达到四片真叶后,出售至益阳、长沙等地。鼎城区华茂诚信蔬菜专业合作社操作员 史启春说“我们现在抓紧时间育苗,争取在清明之前移栽,保证市民有新鲜蔬菜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宏远 熊丹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4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