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武陵区芷兰街道:区域党建显合力 疫情防控有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尔金 编辑:文建美 2020-02-20 11:3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2月20日讯(通讯员 周尔金)“基层工作人员辛苦了!感谢你们日夜守护,为我们把好出入关,时时对进出人员、车辆摸排测温。在这个特殊时期,也请你们自己多加注意防护。”这是常德武陵区芷兰街道柳菱社区值守点的一个缩影。一件红马甲,一面旗帜。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战疫情成为全中国人民的共同行动。而在常德市武陵区柳菱社区,党总支书记丁亚兰和社区干部、 网格员从大年三十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夜以继日奋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防控任务重、力量不足、专业性不够都是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老大难问题。得益于区域党建共同体的建设,驻片单位党组织单位和基层社区党组织肩并肩、共战斗。社区构建了“五包一”社区防控体系,每一个值守站点由一名街道干部、一名社区干部、一名网格员、一名党员志愿者、一名驻片单位志愿者5人组成,负责所在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区委、街道党工委党员干部要“沉下去“、基层力量要“强起来”的统一部署。联点班子罗延柯和街道一班人接受基层党组织的统一分工调配,真正驻扎在社区、下沉在社区、战斗在社区,搞排查、做登记,量体温、守卡点,对辖区18个居民小区和7 个无物管小区既有了底子、更有了感情。

在鸿升北区值守站点, 59岁的街道财政所所长姜钦云总是冲锋在前,说着我的党龄长我先上,逐一给每位进入人员测量体温,并排查登记进出车辆及去向;在鸿升南区值守站点,居民党员朱进文仔细询问进入小区人员身体状况与近期去向,确保排查“不漏一人”。居民志愿者李哥开着自己的车满社区跑,一夜挂出横幅百余条。居民志愿者童文福,社区干部罗一鸣等都夜以继日奋斗在防控一线。

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他们也只是无数个基层工作者“舍小我成大我”的缩影。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尔金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4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