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战“疫”丨卫生院书记:疫情的需要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 陈吉亮 唐僚原 胡小敏 编辑:姜珊 2020-02-20 13: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席衡为居民测量体温.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衡阳县站通讯员 陈吉亮 唐僚原 胡小敏)2020年的春节注定让人难忘。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笼罩大地,肆虐的病毒夺去了城市该有的热闹与繁华,正当家家户户因病毒纷纷回家留守的时候,却有着一群人冒着危险、逆着人流,纷纷涌向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席衡就是其中一个。

席衡,46岁,中共党员,现任衡阳县界牌镇中心卫生院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席衡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畏艰苦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既是指挥员,又是联络员,更是战斗员。

1月23日(大年二十九)晚上8点,席衡接到发热门诊值班医生的电话,红星社区王某从长沙回家过年,刚在发热门诊测量体温达38.7℃,出现发热现象,并且王某有武汉人员接触史。听到该消息,席衡马上从家里赶往医院,通过询问病史及进行相关检查后怀疑患者感染新冠肺炎,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该病人必须送到县新冠肺炎指定医院排查,而120救护车司机在外地无法及时赶到,他马上发动救护车,将病人送县人民医院进行排查,等到病人完成相关检查,排除新冠肺炎后,又带病人返回,到家时已经是凌晨3点。经确诊,该患者患支气管肺炎,经一个星期治疗,现已康复出院。

1月24日(大年三十)下午1点15分,席衡接到界江村村医电话报告,该村有名武汉返乡人员体温37.6℃,他一边报告镇政府,一边安排医院相关人员到界江村接该返乡人员到定点医院排查,这时他成了联络员,不断地通过电话进行调度安排,不到三分钟救护车及相关人员全部到位,他们一同陪同着病人去医院……等到做好这一切,已经是新年初一凌晨4点,经后期检查,病人被排除感染新冠肺炎。

管理医院疫情防控物资是件既麻烦又得罪人的事,亲朋好友得知他在管疫情防控物资,都来找他,都被他一一拒绝,有个关系特别要好的朋友在被他拒绝后,丢下一句话:“不就是几个口罩、两瓶酒精,至于吗?你这样的朋友不要也罢!”正是因为他的大公无私,严格管理,才能保障医院的疫情防控物资真正用到疫情防控一线。仓库里还有多少个一次性口罩,多少套防护服,多少支体温计,多少瓶84消毒液,多少瓶酒精,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图片1.jpg

席衡在做消毒。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现在疫情防控一线就是我们的战场!”这也是他一个普通的基层党支部书记苟利以国家生死以,不以祸福避趋之的初心与情怀。紧急出诊的救护车上,有他那颗炽热的心;在乡村泥泞的道路上,有他一次又一次上门监测与宣传时不厌其烦的沙哑叮咛;居民房前屋后,有他身背32斤的喷雾器的身影,他以自己的行动传播力量,演绎温暖,勇敢逆行。疫情防控期间,他先后深入村组达45余次,摸排监测湖北返乡人员达63人。截至目前,界牌镇内未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是他的口头禅。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的需要在哪里,他就在哪里。作为最平凡的一个基层党支部书记,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与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 陈吉亮 唐僚原 胡小敏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4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