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五一村党总支:带领党员捐资捐物冲锋在前

来源:红网 作者:喻恩来 黄武雅威 编辑:吴思静 2020-02-20 17:2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宁乡站记者 喻恩来 通讯员 黄武雅威)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宁乡市双江口镇五一村党总支坚决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带领广大党员奋勇争先、担当作为,激励广大党员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村民小组长正在对主要公路沿线进行消杀。

干部示范 发挥主心骨作用

五一村党总支未雨绸缪,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1月27日,双江口镇对村(社区)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所有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禁止走亲访友,对湖北返宁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实行24小时重点监测、居家隔离14天,每日测量体温2次。

就在前一天,五一村在党总支书记廖光强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马上成立了三支队伍: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义务宣传队。

当天开始,党员先锋队队员就带上红袖章,在全村各大人流密集地发放调度令,对串门、聚集人员及营业场所进行劝导。

经过周密的前期准备,1月29日,全部由党员组成的义务宣传队,开着加装小喇叭的私家车出动,在村域内对防疫知识进行宣传、普及,增强群众的警觉性。与此同时,详细摸排近期预计有红白喜事的户子,上门进行耐心劝导。

经过摸排,五一村共有两户15人为湖北返宁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于是,廖光强带头,支村“两委”及双江口镇机关联村干部分两组,12小时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监测管理。

在五一村党总支成员的安排和带领下,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展开,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党员各司其职,形成了强大的合力。

党员随行 发挥群防群治作用

1月31日,21名村民小组长对自己管辖区域内进行了第一次全面消毒。在杨家山、千龙湖交界处等重要路口,有10多名党员志愿者负责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去向登记,严防死守,防止疫情蔓延。

疫情形势严峻,防疫物资匮乏,党员们跟随干部步伐,捐钱捐物,真正显现了群防群治作用。

“村上的干部这么劳心劳力,我们年轻的党员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年轻党员丁军、程国文、孔攀便是第一批捐资捐物者。2月1日,他们第一时间在五一村党员先锋群中自发组织捐款捐物,号召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党员义务和责任。

短短3天,五一村党员捐款19000元,捐赠包括口罩1800个、84消毒液20公斤、酒精50公斤、板蓝根10包在内的防疫物资。

“我也是一名党员,虽然不在国内,但是建设家乡我还是要参与。”党员廖超,身在国外,心系家乡,捐赠5200元,作为村级防疫资金。

有了广大党员作坚强后盾,支村“两委”班子成员干劲十足。立即采购口罩、84消毒液、酒精,由21个村民小组长发放至各户,并组织对全村区域进行第二次消毒。

五一村有党员119名,疫情期间,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达90名,其中捐款党员72名。在党员的感召下,村民纷纷捐款捐物。

来源:红网

作者:喻恩来 黄武雅威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6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