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宁韶高速公路项目加速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石江 肖艳 编辑:吴思静 2020-02-20 17:51: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施工现场。宁乡站记者 刘石江 摄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宁乡站记者 刘石江 通讯员 肖艳)2月18日,记者在位于宁乡市东湖塘镇太平桥村的宁韶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各种防疫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数台挖掘机正在紧张忙碌作业,工人们佩戴口罩,采取非聚集性作业的方式,有条不紊推进项目建设。

宁韶高速公路是湖南省在“十三五”期间建设的“六纵七横”高速公路网之一,也是宁乡市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施工方、载体单位等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竣工通车。“宁韶高速公路途经东湖塘镇近9公里,涉及太平桥、泉塘湾村、东湖塘社区等3个村(社区),需拆迁房屋90余栋、征收土地面积近800亩。”东湖塘镇党委副书记彭海波告诉记者,该镇科学调度,防疫复工两手抓,认真谋划宁韶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征地、腾地、迁坟等工作,成立专业协调队伍,出台工作措施,责任压实到人。至目前,已落实迁坟数60余座,协调腾地交地的村民小组7个,为项目加速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东湖塘镇是第一个全线交地的乡镇,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扎实的工作,我们才能这么快复工建设。” 湖南路桥宁韶高速公路二标项目部书记、副经理欧阳进告诉记者,项目复工之初,东湖塘镇就安排专门队伍指导进行防疫和复工相关工作,一心一意服务项目建设。项目部两支土方施工队伍已于2月10日顺利复工,动用施工工程机械20余台。“不管遇到任何问题,东湖塘镇镇村干部都能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为我们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欧阳进表示,为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现场施工人员每天坚持测量体温两次,且必须佩戴口罩上工,同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等工作,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配备齐全。

据悉,宁韶高速公路起于益阳市赫山区衡龙桥镇仙峰寺西北侧,设鱼形山枢纽互通接长益高速,向南经益阳市衡龙桥镇马龙坝以及宁乡市菁华铺乡、回龙铺镇、坝塘镇、东湖塘镇。终点位于东湖塘镇,与长韶娄高速公路相交于韶山北互通,顺接韶山高速公路韶山支线的起点。项目主线全长42.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预计2022年实现竣工通车。

宁韶高速公路宁乡段全长34.3公里,设东湖塘、回龙铺、南田坪3个互通,宁乡南1个服务区。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有效缓解宁乡城区交通压力,带动经济发展,而且可为湘西北通往韶山毛泽东故居、南岳衡山等著名景点增添一条旅游大通道,成为宁乡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一个重要载体。

来源:红网

作者:刘石江 肖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6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