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志愿者“一对一”线上送教 助力学生度过“非常期”

来源:红网 作者:宋三龙 向海 编辑:陈纲 2020-02-20 17:52:00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杨如冰正在线上辅导。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通讯员 宋三龙 向海)面对学校“延迟开学”,共青团绥宁县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利用微信,开展“一对一”线上送教活动,努力实现“教育不断线,停课不停学” 助力学生度过“非常期”。

团绥宁县委为有效解决一线抗疫人员的后顾之忧和学生遇到学习困难不知道找谁的突出问题,在社会上招募了67名青年志愿者,从2月10日起,每天通过微信,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三的学生提供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重难点知识讲解及各科作业辅导等“一对一”的线上个性化服务。

大学生志愿者杨如冰说:“今年的春节是一个特别不一样的春节,我们的国家正在经历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广大一线人员正在前线奋力抗战,学生的寒假也随之延长,一线人员孩子的学习也受到了影响,团县委开展了‘一对一'线上送教活动,我积极参与此次志愿活动,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小朋友们送去知识,也为一线抗疫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结束。”

这种微信上“一对一”的线上视频辅导,让学生们能够安全呆家里解决学习上的诸多难点和问题,深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小学生彭悦说:“寒假延长了,我们也不能去学校上学,爸爸妈妈忙于工作也没有时间,现在好了,团县委组织了‘一对一'线上教育活动,老师通过手机视频在线上为我们辅导复习,我有不会的问题可以问老师,方便极了。”

此次活动已为中小学生提供疫情防护知识3000人次、心理健康辅导120人次、重难点知识讲解及各科作业辅导3000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宋三龙 向海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6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