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台10条“硬核”措施 选调45名“保姆式”联络员 湘阴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来源:红网 作者:易和平 编辑:杨滋 2020-02-21 09: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阴高新区内的工业企业都安排专门人员为进出人员、车辆进行检测、消毒。郭雨滴 摄

位于湘阴高新区的湖南元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做好自我防护、有序作业。郭雨滴 摄

红网时刻岳阳2月21日讯(通讯员 易和平)“虽然受疫情影响延期了开工,但是有了政府的“硬核”措施,驻企联络员的“保姆式”帮扶,加之现在采用的智能化生产线,我们有信心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月20日,位于岳阳市湘阴县高新区的湖南海日食品有限公司正在开足马力生产,董事长吴细良对今年的市场更是信心满满。连日来,岳阳市湘阴县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45名驻企联络员通过入企排查、备案登记等方式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各种问题,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如何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硬、两战都胜”,成为湘阴决策者的重中之重。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县长李镇江带头深入园区和企业走访调研,要求相关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创新方法、做优服务,推动各类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湘阴第一时间出台《湘阴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对企业防疫物资供应、企业招工与工人培训、争资争项等予以支持,同时兑现金融服务支撑、减税降费、企业奖励和科技创新奖励等政策。

不但支持企业的条条措施都是干货,湘阴县关职能部门更是主动靠前服务,采取有效措施为企业提供支持帮助和服务保障。县委组织部选派45名驻企疫情防控联络员指导复工企业做好防疫监管、信息收集和复工复产工作。湘阴县高新区安排专人对入园企业128家企业进行“地毯式”摸排,及时掌握企业防疫工作情况和复工复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一企一策”工作台账。县发改、工信、交通等部门还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强化协调保障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用工、原材料、口罩、运输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县政务服务中心最大限度推广事项网上办和不见面审批,全面优化办事流程,明确以网上办、电话询、快递达、预约办为主,现场办为辅的工作策略。

人勤春早元气满。湘阴通过强化用工保障、物资保障、政策保障和服务保障,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统筹做好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湘阴县已有101家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返工总人数达2700人。

来源:红网

作者:易和平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7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