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挥锹播绿 春种油茶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辉 编辑:于佳丽 2020-02-21 12: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0日,衡东县吴集镇莫园村的村民在新开垦的山坡上栽种油茶树苗。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通讯员 肖亚辉 剪辑 姜珊)2月20日,衡东县吴集镇莫园村的村民在鸡公岩山脉(山体名称)的低缓山坡上开辟了数千亩荒地,在镇林业站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开始种植油茶树苗。

衡东县吴集镇莫园村位于鸡公岩山下,是省级贫困村,2018年脱贫摘帽。2020年,莫园村依托衡东县政府打造万亩油茶产业园的契机,结合该村盛产油茶的传统优势,将鸡公岩山脉的火烧山重新开垦栽种油茶树苗和套种白茶,帮助村民巩固脱贫。

从正月初四开始,在做好严格防疫的前提下,莫园村组织村民已经新栽种了白茶1000余亩,新栽种油茶树苗1000多亩。此次新种的树苗,三年后将开始投产,五年丰产,将成为莫园村乡村振兴的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7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