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驻村干部手绘战“疫”墙画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勤翰 李雨晨 编辑:张俊 2020-02-21 14:56:46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200221124221_??.jpg

战“疫”墙画。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勤翰 李雨晨)“非常时期、健康如金,各家各户、出门小心,戴上口罩、抵抗疫情。”这个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和接地气的防疫彩画在醴陵市各镇村的微信群内传开,广大村民朋友纷纷点赞这位默默作画的画家。

这位“红人”是株洲市云发集团派驻醴陵市茶山镇筱溪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刘军武,他还是湖南省美协会员,株洲市花鸟画协会副主席,醴陵市红官窑瓷业有限公司特聘艺术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画笔就是担当。”刘军武说,抗击疫情这就是战争,他要用画笔当枪,通过墙体画发声,宣传防护知识,以期大家在党的领导下,心手相牵,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QQ??20200221124240_??.jpg

正在绘制墙画的刘军武。

在选定内容和墙面后,刘军武连续工作多天。戴上口罩,废寝忘食,认真绘制疫情防控宣传画,70多平方米的防疫墙体画,7幅作品色彩鲜明构图别致,成为镇上的另一道防疫风景线,鼓舞着大家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凝聚起人们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能用自己手里的画笔让帮扶村变得更美丽,刘军武感到特别骄傲,“更重要的是我的墙画还起到了宣传和教育的作用。我的画接地气,生动活泼。懂得农民的语言,也理解农民的生活。”

无论是决战脱贫攻坚,还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都是和平时期没有硝烟的战争。驻村帮扶干部直接参与这两场“战役”,成为冲锋陷阵的“战士”,以各种方式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勤翰 李雨晨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