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文化战“疫”宅家学艺 舞蹈、书法线上免费学

来源:红网 作者:赵小茵 编辑:张俊 2020-02-21 11: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2月21日讯(通讯员 赵小茵)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的攻坚期间,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在家不添乱”的号召,为了丰富群众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让群众在家也能体验优质公共文化数字资源,株洲市文化馆闭馆不闭网,公共文化服务“不打烊”,特别推出“指尖课堂”艺术在线直播活动,内容涵盖古典舞身韵、民族舞、书法等课程,丰富群众“宅”家时的生活,“文化战疫宅家学艺”助力群众疫情期间“宅出美好生活”。下一步,市文化馆闭馆还将与“市民大课堂”培训机构联合开展种类丰富的多门类课程线上直播活动。

馆内老师线上直播课程如下:

53.jpg

授课老师及课程简介:

民族舞、身韵

本课程舞蹈教学主要是了解傣族舞的基本风格和韵律及节奏。掌握傣族舞的部分手型、脚位、及傣族最有代表性的舞蹈体态“三道弯”;身韵课程主要讲解中国舞身体的“提”“沉”“含”“仰”及手的各个手位上的“穿手”“盘手”。

授课老师:姚慧琼

毕业于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株洲市舞蹈家协会会员,株洲市文化馆培训部副主任、舞蹈专干。

从事舞蹈教学26年,教学经验丰富,教过的学生有很多考入了全国各个舞蹈院校,编排的舞蹈多次获得的省市大奖。

书法

《书法》课程介绍:本课程主要讲解初唐书法家欧阳询(简称“欧体”)的书法作品巜九成宫醴泉铭》碑刻,在书写教学过程中,从艺术性、观赏性、实用性角度教授相关书写技巧。

授课老师:雷南

毕业于天津工艺美院广告美术专业,从事装潢、广告、舞美、服装设计多年,株洲市文化馆培训部美术书法专干,现在从事美术、书法培训工作。

中国古典舞-身韵

本课程将从徒手身韵的基本元素、基本动律、基本位置、基本体态的训练入手,明确身韵的教学目标和训练要求。通过对身体各部位的运动方式及运动规律的了解,捕捉身体动作与中国传统文化之间的内在关联。在规范身体外部动作的同时,形成审美层面的规范,达成文化层面的共识。教学意在帮助学习者在理性认知与感性体验的结合中,逐步掌握气韵、神韵、以及中国古典舞独特的美感韵致。

授课老师:周文倩

毕业于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进修于北京舞蹈学院。所学专业:中国舞编导、古典舞、民族舞、民间舞、现代舞等。株洲市舞蹈家协会会员。株洲市文化馆培训部舞蹈专干,具有中国舞考级和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教师资格证 。

从事舞蹈教学八年来,多次组织、带领学生参加全国省市级比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被评为全国特长生专业测评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编排舞蹈《瓷.境》参加省“欢乐潇湘”文艺汇演获得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赵小茵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