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没入职便上岗 靖州90后小伙用己所学为家乡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显壹 易子明 编辑:康晓乔 2020-02-21 18: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梁艺洵在坳王兴祥的养牛场对他进行技术指导。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靖州站 曾显壹 易子明)“我马上要去王兴祥那里看看,对他进行一些技术指导。”2月20日,湖南省靖州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梁艺洵驱车30多公里来到坳上镇戈盈村腊冲口一养牛场。

王兴祥是一位养牛大户。2014年起开始从事养牛产业,每年出栏成品牛60多头,目前牛场有母牛50多头,有杂交牛和本地牛两个品种。养了几年虽说有点经验了,但疫情当前他还是不敢掉以轻心。

“老王,你这光靠干草喂养可不行,还是按我给你的资料把这饲料改进一下吧。”

“要的,上次要你帮我问个肉牛品种帮你联系的怎么样了?”

“我已经联系好了,我们的肉牛体系已经研究出了适合本地养殖的牛,其生长性比较好。”

由于目前饲养的本地牛生长缓慢,王兴祥想进行品种改良,于是托王兴祥到处打听。在梁艺洵没来之前,王兴祥感觉很迷茫,可是现在通过和他沟通交流之后,他学到了一套更新更接近于现代化的养殖模式,这让他又重拾信心。

90后的梁艺洵是土生土长的靖州人,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推广专业。虽然年轻,但工作经验丰富,业务知识扎实。2019年底,当他看到靖州农业农村局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时,他怀揣着对建设家乡的美好愿景,主动放弃在外高新职业回到家乡。

虽然目前还没正式入职,但在疫情期间,他利用自己所学专业技能走村入户,为各养殖户提供畜牧防疫及养殖技术指导,尽量把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

“因为我在大学里学的就是这各专业知识,希望把自已学到的东西利用起来,为家乡的乡村振兴做出自已的一点贡献。”梁艺洵说道。

日前,梁艺洵在县委组织部的安排下,自2月7日起,积极参与社区卡点的疫情防控执勤工作,每天从下午四点到晚上12点。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显壹 易子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