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控疫复运开通返岗复工“平安路”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杰 夏声君 编辑:张皎 2020-02-20 17:03:28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返岗专用车。

红网时刻湘西2月21日讯(通讯员 彭杰 夏声君)2月20日8时40分,一辆龙山至怀化客运班车从龙山汽车站缓缓驶离,车上19名旅客顺利出发。这是疫情防控以来,龙山县客运车辆停运后全面恢复县际、市际和省际(除湖北外)道路客运班线运营的第一班车。

严防死守严把“进站关”

??2.marked.jpg

入站监测。

“请戴好口罩!”“请出示身份证!”刚到龙山车站售票大厅门口,便听到一声声温馨的提示声。前来购票的旅客按照车站疫情防控的要求,自发地佩戴好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做好信息登记,有序进入售票大厅后,出示身份证进行实名制购票。

“原本计划初八就出门,现在终于可以出门务工了!”苗儿滩镇树比村村民与同行的三个乡亲准备前往福建石狮务工,终于如愿以偿拿到了车票,他们是班车10:30分出发。

截至当日上午,182名旅客购买了出县的车票。

??3.marked.jpg

有序购票。

“疫情当前,恢复营运防控是关键。”湘运龙山公司经理彭远志介绍,该公司为确保旅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规范了进出站、购票、候车等方面的防控程序,组织疫情防控专班队伍,对进出站的旅客逐一进行测量登记,做到“清来处、明去向”,并设置了留验室对有发热、乏力、咳嗽情况的旅客进行及时处置。

规范管理严把“自身关”

??4.marked.jpg

车辆消毒。

“请系安全带,分散开坐好。”走上客车,看到登车的旅客们正在湘运龙山公司员工吴海波的指导下,一一就坐。

吴海波分管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他介绍,车站每天都要对所有场所特别是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地进行4次彻底消毒,每班车辆在候客前也要进行细致的消毒;严格执行交通管理部门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的司乘规定,安排专人登记司乘人员信息,乘客人数严格控制在核载人数的50%以内,提醒乘客全程戴口罩,中途不上下旅客,直达目的站。同时,要求司机严格履行“五不两保障”“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八项考核指标”等制度,确保旅客安全。

??5.marked.jpg

规范乘车。

一手抓防疫,一手保复工。随着春节过去,外出返岗务工人员逐渐增多,湘运龙山公司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主动与县外各车站对接,共享流动人员信息,建立接收机制,进行联防联控,确保返岗路途顺畅、安全。同时,针对县内城市公交、出租车、农村班线尚未恢复运营的情况,鼓励开行“点对点”客运包车、定制服务,护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复产。

目前,除江浙地区外,龙山县外长途客运已全部开通。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杰 夏声君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4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