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辅警朱李娜:“疫情不退,我不回家!”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0-02-21 16:11: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副本.jpg

梳理排查和及时整理资料上报,是朱李娜的一项日常重要工作。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兰荣 珠晖报道

“老人家,把口罩戴好,不要在外面耍了,赶紧回家。”“大家尽量不打堆,保持距离。”巡查队伍中,身着警服,拿着小喇叭的女辅警朱李娜在社区里大声地进行劝导。

这是2月18日,笔者在衡阳市珠晖区衡州路街道新园社区看到的一幕。“怕,也要上!”“我们同生死,共进退!”“疫情不退,我不回家!”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女辅警朱李娜说出的三句心里话来。

“怕,也要上!”

今年32岁的朱李娜是珠晖公安分局衡州派出所新园社区一名辅警,她所管辖的新园社区,是一个涉农社区,面积3平方多公里,有15个居民小组,700多户、近3000人,且居民居住稀散。从1月26日起,朱李娜就辗转于社区里每个小组、安置小区,从入户宣传到社区值守,每天都是从晨曦初上到暮色茫茫。

一身警服、一只口罩,朱李娜每天就这样深入村组,近距离与不同的人摸排信息。当她被问及面对众多不明身份的人时,是否会担心被病毒感染的时候,她不无担心地说道:“怎么能不担心呢,但职责所在,怕,也要上!只有我们都冲在前面,堵住疫病输入的源头,才能打消居民的内心恐慌、才能守得住百姓健康的安全线。这里就是我的战场。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基础、最基层的单位,只有社区守好了,这场疫情阻击战才能取得胜利。”

“我们同生死,共进退!”

梳理排查和及时整理资料上报,是朱李娜的一项日常重要工作。朱李娜和新园社区工作人员一道,逐户摸排,上门做工作,及时上报,先后共摸排出疫区返乡过节人员达100多人,切实做到了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不管是面对社区群众,还是面对疑似病人,朱李娜都会说:“我们同生死,共进退!”这句话,是深情的告白,也是郑重的承诺。

社区里的拆迁安置小区也是朱李娜一直放心不下的重点区域。每天,朱李娜和社区干部、医生都会来到安置小区,对正在进行居家隔离的一家5口人进行体温测量和温馨的问候。

“疫情不退,我不回家!”

这段日子里,朱李娜的手机24小时不离身,认真执行特殊时期值守任务。在她和同事们的坚守下,新园社区疫情可防可控。

随着复工复产春耕的增多,人员流动也越来越大,这给朱李娜增添了很多工作任务,但她没有丝毫的怨言。

朱李娜的婆家在咸塘镇柴冲村,上班的地方新园社区与婆家近在咫尺。但从大年初二到现在,她连续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已有20多天没有跟家人见面了。连日超负荷的工作,朱李娜已经很久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显得格外疲劳,同事劝她,“抽空回去看看吧!”朱李娜笑着答道:“疫情不退,我不回家!”言语中透着坚守防疫一线的决心和抗疫必胜的信心。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