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公安:倾力护航企业服务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田娟 编辑:张皎 2020-02-20 18: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21日讯(通讯员 田娟)连日来,随着企业、服务业等行业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新一轮的经济发展号角又吹响了。泸溪公安在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全力以赴为企业服务业等正常运行创造条件,为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1.marked.jpg

全力护航 确保企业安全复产

武溪镇属于工业园区,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厂区务工人员大多为外来人员,因防控工作需要,厂矿企业复工压力极大,矛盾纠纷相对突出。

为切实把好安全生产关,武溪派出所主动作为,积极到厂矿企业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知识防护宣传,要求企业制定有效的防疫方案及配备相关防护用具(包括口罩、体温计、测温台、登记台账等),并进行常态化监督;进入厂矿企业内部走访调查,确保企业员工提升防疫意识;对凡是从疫区返回的务工人员,主动进行摸排协调,送至县内指定宾馆隔离14天,无任何发病症状后再回岗工作;同时积极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为企业顺利复产保驾护航。禁毒大队到企业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巡查,积极开展相关业务审批工作,及时助力企业复工。目前,工业园区已有13家企业顺利复工投入生产。

2.marked.jpg

强化监督 力促服务业安全复业

治安大队牵头积极履职,切实把好全县旅馆业安全复业关口。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对接疾控部门,对旅馆业复业进行审批验收,目前城区已有22家宾馆正常营业。每天定时巡查城区所有宾馆,查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疫区来泸人员是否及时报告,是否对所有工作人员及入住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是否佩戴口罩,是否每日进行消毒处理等,确保安全营业。

与此同时,治安大队还对全县的涉危涉爆企业、机动车修理业、物流寄递业、城市公交客运等进行督促巡查,要求严格做好县外来泸务工人员的监测、食宿及隔离等环节防控工作,要求机动车修理业对所有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录入系统,并将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作为硬性要求。

3.marked.jpg

关口前移 倾力做好细节服务

“凡是入住人员没有口罩的,我们都要求宾馆为他们提供口罩;刚开始有些宾馆使用体温计,这样既麻烦又有安全隐患,我们要求宾馆一律使用体温枪,有困难的,我们会为他们积极协调购买,或者相邻宾馆可以相互借用。”治安大队长向平介绍。此外,治安大队及武溪、浦市等派出所还印制新冠肺炎防控相关资料发放到每一家宾馆,落实好每一个服务细节。

4.marked.jpg

2月10日,泸溪县某制药厂因厂区在武溪镇某村村内,抗疫期间厂区复工与村民发生矛盾,村民拦路不准外面务工人员进村,为保障厂区正常开工,武溪派出所杨良健所长协同政府,多次主动进行协调沟通,终于将事情妥善解决,将矛盾予以化解。

抗疫期间,部分湖北籍大货车到泸溪输送特殊重要物资,在高速出口执勤的杨良健等人都会全程进行护送,对车辆司机进行监管,确保物资顺利送达县内直至驶离泸溪才算告一段落。

2月18日,禁毒大队接到一停产多年的企业需办理易制毒化学品审批后,教导员张文勇立即与企业负责人联系,对资质进行详细核查,并快速下到企业厂区,实地对企业的安全问题进行排查。

当前,各项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田娟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