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退休老党员坚守社区“防疫岗”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0-02-21 16:22: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副本.jpg

衡阳市珠晖区粤汉街道机场社区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用小喇叭宣传抗“疫”。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唐兰荣)2月18日,衡阳市珠晖区粤汉街道机场社区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在上户开展摸排工作,她们走进一栋栋房屋,敲开一户户家门,详细记录信息,为赢得疫情阻击战提供全面一手资料。

疫情发生以来,珠晖区粤汉街道机场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号召辖区党员、衡阳群众成立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垒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11名退休老党员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有着50年党龄的周明建就是先锋队的一员,从社区发出号召开始,他就主动请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摸排调查,通过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上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为行动不便、武汉返乡、家庭困难的居民送去温暖。“湖南湖北都是邻居,作为社区的一个老党员,应该要作出一些贡献。”周明建面对笔者这样说。

针对一线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党员先锋队主动在微信群发出募捐倡议,号召广大党员献爱心。76岁的老党员蒋显富更是积极响应,特意将善款送到社区。

目前正是全市复工复产热潮,机场社区工作人员还一一对辖区企业进行摸底调查,查看防护物资储备情况,督促企业落实防疫相关措施。“上户走访中,没有门铃,就一户一户敲,手都拍得通红。”珠晖区粤汉街道机场社区党总支书记单娜表示,社区就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在疫情联防联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扛起我是党员我先行的担当使命。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