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海关优化税收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马丽红 2020-02-21 16: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记者 陈彦兵)春节后,长沙海关综合采取延期缴税、原产地证书“零见面”签证、线上申报审核等措施,优化海关税收服务,助推湖南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

海关税款延期缴纳

“1月份公司通过汇总征税模式进口了290单货物,原本要2月7日前缴纳税款4216万元,延期到2月24日后,公司资金调度压力大为减轻。”湖南中芯供应链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赵行之说。

长沙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1月申报的汇总征税报关单,企业可延期至2月24日前完成应纳税款的汇总电子支付。目前,相关企业均已电话逐家通知到位,全省44家企业因此受益,涉及汇总征税税款2.1亿元。

另据公告,缴款期限届满日在2月3日至省政府确定并公布的复工日期期间内的海关税款缴款书,均可顺延至复工之日后15日内缴纳税款。“相关政策的实施,不仅缓解了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资金紧张,有利于恢复生产,也能有效减少疫情期间因企业集中缴税带来的人员集聚风险。”

投资项目线上审核

长沙海关还为湖南企业扩大产能等新建项目审核开辟绿色通道。春节后,通过采取重点项目线上申报、线上审核等方式,迅速开展投资总额5000万元以上的国内投资鼓励项目适用产业条目认定工作。截至2月19日,已审核认定长沙浦湘环保、株洲时代华昇等3个限额以上内资鼓励投资项目,涉及投资总额32.1亿元,审定进口设备用汇额度6104万美元,预计将为企业减免设备进口关税2200余万元人民币。

原产地证书签证“零见面”

2月18日,晟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外贸员何超在家收到了星沙海关签发的41份原产地证书,凭借这些证书,公司即将出口至韩国、东盟、欧盟等地的无衬背铝箔,在目的地清关时约可享受13万美元的关税优惠。

为降低企业办证环节风险,长沙海关春节后出台“零成本、零见面、零风险”的原产地证书申领措施。推广、指导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开展原产地证书免费申报和自助打印,提供纸质原产地证书寄递服务,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向签证企业开展政策“云宣讲”。2月3日-19日,通过寄递、自助打印等方式,共向全省229家出口企业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969份、签证额8000万美元、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365万美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